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隐身骑士④

总裁喻✖️新员工黄

中秋回来神倦体乏,写出些不知所云的东西。

敬请围观喻黄大型吵(biao)架(bai)现场,以及作者大型OOC现场。

今晚短暂地吵一下,明天上午发吵完回甜。累觉不爱。

前文戳 part1  part2  part3


黄少天进门前看了一眼时间,19:50,已经快八点了。这是在丝毫没有加班、培训一结束就回家且路上紧赶慢赶争分夺秒的情况下。

恐怕以后开始加班,更没有什么机会跟喻文州一起吃饭了吧。黄少天心里满是惋惜。

开门,黄少天刻意没有抬头。关门,摘下背包,换鞋,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

然后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抬头看面前静静伫立许久的那人。

喻文州掐着时间准备好晚餐,估摸着黄少天差不多该到了,就坐在客厅里等。时钟一下一下地动,一下一下撞击在喻文州心脏上。越是临近重逢,越是迫不及待。喻文州盯着时钟想,他的小少年从公司回家究竟需要多久呢?再5分钟?还是10分钟?

太辛苦了。搬家的事,真的需要抓紧了。

密码锁响起第一声的时候,喻文州迅速从沙发上起身,迎到玄关,亲眼看着朝思暮想的那个人,缓缓进门,缓缓卸下沉重的背包,缓缓解开鞋带换上和他情侣款的拖鞋,然后缓缓抬头。

四目相对。

就此沦陷吧。

两个人同时想。

黄少天猛地扑进喻文州怀里,双臂紧紧箍在他背上,头埋在他颈间,大口呼吸着他身上的气息。喻文州被黄少天撞得向后退了一步才稳住身子,察觉到怀里人的热烈,胸口似有什么东西融化掉,带着滚烫的思念,随着血液遍流全身。

他手附上黄少天后脑,还以一个缱绻绵长的吻。

两个人认识两年,正式在一起也已一年多,其间无数次分别又无数次重逢。然而每一次都不及这次难捱,那浸透骨髓的思念,让那个人每分每秒都占据着脑海中最显眼的位置,挥之不去,欲盖弥彰。

离开不过5天而已,在此之前两个人数不清分别过多少个5天。或许是因为这5天两人都有太多东西想和对方分享吧,又或许是因为这5天中两人所忙碌、所接触的事情总和对方有关,想避无从避,只能俯首低眉,强吃下相思的鞭笞。

何时开始对对方有了如此强烈的需求?大概是从两个人同居开始。这玩笑一样的同居到底还是改变了许多东西。两个人前所未有地粘合着,彼此依赖,彼此寄托。于是两个分明独立的人,却生生长成一对连体婴,相濡以沫,难舍难分,一旦撕裂就是彻骨铭心的痛。

感情么,一旦进阶到每天都能见面的地步,便不可能再回去那些仅仅依靠文字信息就可安慰彼此的日子。

这才是爱情真正的模样?换个说法,两个人这才是真正开始恋爱了?

他们走了一条非主流的路线,心意相通后,直接跨越到亲情的领域,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过了一年多!黄少天无比遗憾地想,一年多,足够多少情侣慢慢磨合过相恋初期的种种坎坷,逐渐走上平淡的正轨,无论结局是比翼双飞还是劳燕飞分,总归经历过那些心潮澎湃的曲折动荡,即便最终不如人意也可谓死而无憾。

而黄少天呢?他就像是永夜中冻得麻木的行者,在僵死之前忽而看到喻文州静静坐在那里,拢着小小一栏篝火。他蹭过去,坐下,一言不发地和喻文州分享这慰藉生命的温暖,心中贪恋地希望两个人就此沉默下去,温暖下去,这个人千万不要突然开口撵走他。

只是黄少天一直不知道,喻文州何尝不是如此。黄少天需要温暖来驱散寒冷,而喻文州需要陪伴来告别孤独。

直到两个人都得到了希望的慰藉,终于肯打量打量对方,才发现身边的那个人,原来是自己长久以来寻觅和等待的终点。

于是再也不能分开,再也忍受不了沉默。

所谓食髓知味,大抵如此。

喻文州的吻满是深情。与几天前那个晚上不同,这次的喻文州没有攻击性,没有侵略感,没有强取豪夺的霸势,只是用舌尖在缓缓试探,似在品尝世间独此一份的佳酿,贪婪而又小心翼翼。黄少天积极配合着他,将自己虔诚地奉上,予取予求,任君采撷。

喻文州终于放开黄少天时,怀中人大口喘息着,眼中雾气昭昭。那对小鹿一样的眼睛就这样迷蒙地看着他,汹涌地溢出柔情和渴望。

喻文州难耐地闭眼,把黄少天拉近怀里揉了揉,叹了口气。

再开口时,已恢复了平常的云淡风轻:“去洗把脸吧,换换衣服,开饭了。”

声音还有些许喑哑。

黄少天一愣,眸中星光有些黯淡。随即他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好。”

 

晚餐时两个人默契得谁都没有说话。黄少天喝完碗中炖得乳白鲜美的鱼汤,喻文州顺手将自己手边那碗递了过去,无比熟练自然。一餐饭毕,两个人一起收拾碗筷。黄少天做完最后的整理,拧开水龙头洗手。

喻文州在身后轻轻拥住他,拉着他的手放到水流下,缓缓揉搓着。

黄少天屏住呼吸,感觉喻文州的鼻息就在颈旁,心跳就在背后,还有……

纯棉家居服布料很薄,黄少天清楚地知道自己碰到了什么。

可是碰触了一下后喻文州很轻巧地调整了姿势。暧昧的味道刚刚弥漫,这人又没了下一步动作。

手上摩擦着喻文州挤上来的护手霜,黄少天的心一分一分地沉下去。

他明明想的!

一次次地凑上来撩拨自己,又一次次地在关键时刻抽身,这他妈的是在做什么!

喻文州已然坐到沙发上。黄少天咬咬嘴唇,平息了心中疯狂的叫嚣,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半躺在喻文州怀里,头枕着喻文州胸口,一双长腿一缩一伸,看起来十分惬意。喻文州一只胳膊揽住黄少天,另一只手揉揉黄少天的头,而后轻柔把玩他柔软的头发。

这姿势两人再熟悉不过,可是这次,黄少天没有扭头看喻文州。

僵持了片刻,还是喻文州率先打破沉默。

“少天,”喻文州轻声开口,“上班感受如何,给我讲讲。”

无力的话题。黄少天想。喻文州的声音语气听起来都没有什么不对,跟平常一样温柔平淡,可是黄少天现在不想听这个。他想被充满情欲的喘息声点燃,可惜喻文州总是这么该死的冷静。

“还好。”黄少天闷闷地答。如是以往,黄少天一定能说起来没完没了,恨不能将喻文州不在的每一秒钟都用语言描述出来讲给他听。但是现在的黄少天没有那个兴趣,也没有力气去斟酌哪些能说,哪些一说就会透露出他工作的地方就是蓝雨。

可是喻文州似乎有点不依不饶:“这几天都做了什么?新入职应该不会很快就进入工作轨迹吧?”

他在引导自己。不好,以喻文州套话的能耐,想知道的一定可以敲打出来,莫不如自行交代来得稳妥。

黄少天提起几分精神:“是啊,才两天嘛,先是认识各种人,然后就是参加各种培训。什么企业文化啦,公司架构啦,听起来好像都跟本职工作没有什么大关系,但是又必须要了解。明天还有一天的课程,学完还要考试的。培训师说考不过要取消录用资格,唉真是没想到,都毕业了还要考试。”

喻文州笑:“这是个常见的吓唬人套路,不用放在心上。你放心,公司只是希望大家认真参与培训而已,最后的考试一定会开卷,所有人的成绩都不会差。同事认识几个啦?”

黄少天拉过揽在胸口的喻文州的手,一个指头一个指头掰着数:“嗯……我自己部门的老大,几个工位比较近的同事,还有行政部的两个姑娘;一起参加培训的人也熟悉了几个,一个行政部姑娘,一个财务部姑娘,一个客服部姑娘,一个研发部小哥不过和我不是同一组……”

喻文州反手捏住黄少天的手,暗暗用了点劲,酸道:“认识这么多姑娘?你很招女孩子喜欢啊?”

黄少天心里泛起一丝甜蜜,喟然:“那有什么用,反正我弯得不能再弯了,她们要是喜欢就随她们喜欢去。话说回来,公司认识的几个女孩子待我都很好,难不成是看穿了我的本质把我当同类?”

喻文州嗤嗤笑了几声。黄少天感觉到对方胸口的震颤,心里的郁结化去了大半。

“文州,”黄少天突然好奇起来,“你会不会有一天开始喜欢女孩子?然后像别人一样,娶妻生子……诶!”

喻文州似乎对这个问题很敏感,突然加重力气使劲抓了抓黄少天的头发,在黄少天惊叫声中又忽而醒悟,伸手抚平黄少天被弄乱的头顶,在他发旋上轻柔落下一吻:“干嘛问这个?”

黄少天嘟囔:“我就那么随口一问,你至于么?”

喻文州回答:“我早被你吃死了,逃不开也根本不想逃,这辈子都注定是你的人。这个答案可以吗?”

半晌,喻文州又补充:“小孩子家家,别整天胡思乱想。”

“喂,黄少天已经二十二岁了,要不要给你看看身份证啊?”黄少天不满,“别总当我是孩子嘛。”

喻文州紧了紧自己的怀抱:“你还有一个多月才过生日,到时候再宣称自己二十二岁也不迟。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个小少年来着。”

“好,就算是二十一岁,二十一岁还算少年么?怎么也该归属于青年范畴了吧?”黄少天低头盯着喻文州的手,一点一点摸索着纤长的手指,“喻文州,我早就成年了,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已经长大了,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不能再把我当成孩子看,我也根本不需要你这样。我们的关系应该是伴侣,是配偶,不是长辈和孩子的监护与被监护。你懂我意思吗?”

喻文州没有说话,也没有动。黄少天静静等待了片刻,知道这话既然挑开了头只能由自己继续下去:“喻文州,我不是你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被你隔绝在一个绝对安全的环境中,眼睛里都是你想让我看的东西。我可以做你的伙伴,下属,甚至奴仆,为你做一切事,但是我要堂堂正正站在你身边,想你所想,看你所看。同样的,我要你相应的付出,我要你把我当做最亲近的人,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都不会跟我有任何隔阂。我要我们坦诚相见,你有什么话就直说,不要难为情,就像我现在根本也无法难为情一样。”

黄少天顿了一下,倏忽攥住喻文州的手,“喻文州,你究竟隐瞒了什么,你为什么不要了我?”

这一番剖白用尽了黄少天全部勇气和力气。这话他早在脑中想了很久,此时尽数倾泻出来,脑中一片空白,只等喻文州的反馈来重新填满。

然而身后的人迟迟未动。黄少天察觉到他并非无所触动,耐着心思等待。

没有反馈。沉默包裹着两个人,连呼吸声都显得聒噪。无边的沉默里,黄少天似乎被拽入泥潭,愈挣扎愈深陷。

此时实在度秒如年,几个呼吸起伏,黄少天再也忍不住大吼。

“喻文州!”

“黄少天。”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不同于黄少天近乎崩溃地大喊,喻文州的声音冷漠得残酷。

黄少天心突然凉了,连带着浑身的血液,都透着彻骨的寒冷。

喻文州面无表情,眼似深潭:“黄少天,长大并不如你想象中那么美好,你还是等一等再长大吧,给我一点时间。不早了,我去洗澡。”

言罢,喻文州无情而决绝地抽回手臂,推开黄少天,站起身来。

情绪瞬间爆炸,黄少天猛地起身:“喻文州你站住!你就这么打发我吗?我说了我已经是大人了,还有什么不能承受的?你给我把话说清楚!”

喻文州猛地回头:

“你要我怎么说!说无论我做了什么公司董事会还是会有一半的人反对我继续就职,而唯一的解决办法是娶副董事长的女儿联姻?还是说出柜之后我爸勃然大怒让我在你和他之间选一个?黄少天,我一直都在努力给你争取一个堂堂正正的位置,但是如你所见我他妈不是神也有做不到的事!你以为我不想跟你再进一步?我告诉你我他妈做梦都想!但是我不得不考虑万一我真的拗不过命运该怎么办!我喻文州就是怂,做不出违反孝道违反道德准则的事,不可能真的跟家里人决裂!所以事情结束之前我得做最坏打算尽可能保全你的一切,让你即便离开我也能没有我的烙印没有半点损伤地开始新生活!这就是长大之后的世界,全都是剥皮抽筋的狗屁选择,我在拼命努力选择你,你他妈满意了吗?再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把事情处理完行不行!”

黄少天如遭雷劈。

喻文州爆发完犹自喘着粗气,眼睛通红地盯了黄少天许久,才终于别过脸,长出一口气,头也不回地走进浴室。直到他砰地带上浴室门,黄少天也没有从巨大冲击中缓过神来。

这是他们第一次吵架,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向黄少天嘶吼。

在黄少天的记忆中,喻文州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神情,他总是斯文和善,即便不愉快,也不过就是板着脸不笑罢了。像这样歇斯底里的喻文州,让黄少天感觉极其陌生,也极其熟悉。

陌生的喻文州,熟悉的他自己——喻文州这个样子,像极了自己。

他说了什么?

他说,继续当蓝雨总裁就必须娶别人的女儿?

他说,他出柜了,他爸爸很生气?

他说,他在寻找自己和家人的平衡点?

他说,万一迫于各方压力不得不分开,他要让自己身上没有他的烙印,给自己新生活?

他说,给他一点时间,让他自己去处理……

不,没有什么好处理的。如果继续担任总裁需要娶一个女人,那就去娶好了;如果他家人不喜欢他和自己在一起,那就离开好了,无论是明面上离开还是真的离开,无所谓,只要他好,只要他不要跟家里人决裂。去他妈的新生活,黄少天早就浑身都是喻文州的烙印,这跟两个人睡没睡过无关,都什么年代了还在乎这个?

我黄少天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为喻文州付出一切,只要为他好怎么都成,把我剥皮拆骨凌迟一万遍再碾成灰撒海里喂鱼也乐意;要么,死。

操。就因为这个自我挣扎了这么久?喻文州你纠结个什么劲!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趿拉着拖鞋蹭到浴室门外,听见里面水声哗哗地响,举起的手始终没有敲下去,最后还是软软地叫了一声文州。

水声停了,门打开。

浴室里没有蒸汽,喻文州清清楚楚地出现在眼前。他依然红着眼睛,眼神让人揪心地疼,冷水沿着头发一股股流下来,流过他毫无血色的脸,滴在他贴在身上的家居服上。

这家伙根本就不是在沐浴,这分明是在发泄。家里空调一向开得很足,这么折腾可别感冒啊。黄少天一阵心疼。

“对不起,”率先发声的却是喻文州,声音低沉喑哑,“我不该吼你的。最近压力比较大,一时失控,很抱歉。”

黄少天急忙抓过浴巾包裹住对方,手抚在喻文州脸上,冰凉的触感让他一阵心悸。

“文州,其实你没必要自己承担这些。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两个人共同商量着去解决不好吗?你看你不告诉我,我什么都不知道,还跟你发脾气。”黄少天双手捧住喻文州的脸,想要多传递一些温暖给他,“我……也是当事人吧,你也该考虑考虑我的意见。”

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腕,吻了吻他掌心,“我已经做好决定了。少天,不管怎么说,瞒你是我不对。都是些烦心事,我真不想你被这些事所累。但我们应该有更明朗的生活,而不是这样遮遮掩掩,为一些乱七八糟的扰乱因素烦躁不堪。”

他手指更凉,黄少天将那一双手叠在一起放到自己心口,“那你现在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你的决定吗?我想知道你怎么安排我,以及我们的未来。”

“我们的未来”几个字咬得很重。黄少天定定地看着喻文州,看着他深沉眼眸中逸散的缕缕温柔。

“我决定了,要跟你一起走下去,我们的未来,一定是两个人在一起,相依相伴,终生不离不弃。”喻文州温柔地笑笑,语气坚定。

黄少天半眯着眼,仔细斟酌了这话里的意思,“所以,你家里边……”

“所以,我要赌一把,”喻文州伸手抚摸黄少天的脸,半干的手掌依然带着些湿漉漉的触感,“如果我放弃蓝雨,兴许足够表达我的决心。”

黄少天脑子嗡地一声。

“喻文州你疯了吗?!”他大力甩开喻文州的手臂,“那是蓝雨!那是你这长久以来的心血!说不要就不要了吗?”

“少天,我比任何时候都冷静。”喻文州淡淡地回答,“这不是一时冲动的决策,是我这段时间以来思考出的结果。我是家中独子,家里就算再气愤不会那么容易放弃我,所以只需要我表达出足够的决心,两相权衡,他们会做出接纳。这次出差,也是试探了各方的反应。相信我少天,放弃蓝雨不过是手段而已,只是牺牲了一点公司的管理权,换来你我光明正大的站在阳光下,有什么不好?”

黄少天拼命摇头:“不行不行!我不同意!什么叫一点管理权?一点都不能牺牲!你说过的,你这些年来上的学读的书,统统都是为接管蓝雨做准备。蓝雨是你的人生目标,你的一切都以蓝雨为标杆。一旦没了蓝雨,你怎么办?文州,你不需要把事情想得那么复杂,你只需要扮演好你自己的角色,做好你的蓝雨总裁,剩下的都不用管。如果你需要,我就去找你家老爷子承认是我勾引了你,我看中你家大业大……唔”

剩下的话被喻文州封在肚子里。这个吻毫不拖泥带水,似是带有小小的惩戒,喻文州逮住黄少天的舌尖咬了一口。

“嘶——”

黄少天吃痛,捂着嘴,委屈巴巴地看着眼前人。

喻文州并不怜惜:“再胡说八道,我不会轻饶。”

“可是……”

喻文州摆摆手:“说到底是我贪心,又想要家人又想要你,凭什么让你和那个无辜姑娘做牺牲品?放弃蓝雨是最优选择,你和父母都比蓝雨重要。蓝雨曾经是我的梦想,但是人可以有很多了梦想,比如现在,我的梦想就是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你身上,我们像别的小夫妻一样,白天共同奋斗,晚上相拥而眠,将来领养一个孩子,逢年过节带他去见我父母,领一个大红包。”

这个梦想太过美好。黄少天曾以为这样的生活遥不可及,从来不敢奢望半分。而今这话从喻文州嘴里说出来,沾染了几分真实的味道,让黄少天忍不住遐想和期待。

可是这样美好的背后,牺牲的苦涩要由他一个人来背负吗?

黄少天想不出什么话怼回去,只得长叹一声,败下阵来:“你……我觉得你还是应该放水好好冲冲脑子,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反正我不同意,你……不许实施!”

黄少天转身回房间,随手在背后关了门,又瞬间打开,冲着喻文州嘟囔:“用热水!”



TBC


怎么样!没骗人吧!就是不知所云地吵了一架!说OOC就OOC!🤦‍♀️

评论 ( 6 )
热度 ( 1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