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隐身骑士⑤

总裁喻✖️新员工黄

既然秘密已经被戳破,就让我名正言顺地守护你吧。

说上午就上午,赶在12点之前都算上午对不对?

饭前一小更,弥补昨天吵架不成功的坑,拉一拉人气😂

前文戳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另,flag已经立下了,车还会远吗?敬请加油。


黄少天思虑许久,终于在凌晨3:34给喻文州发了条微信:“说实话,我就是看上了你蓝雨总裁的身份才跟你在一起。你知道我的家庭情况,我是没有根的,只盼着背靠大树好乘凉。我好不容易攀上你这棵大树,如果树倒了,那咱们也一拍两散得了。”

这是黄少天纠结着想了半夜得出的说辞。发完这条,他舒了口气,翻个身睡着。

仿佛刚一合眼,闹钟就响了。

黄少天起来按掉闹钟,看到手机有未读微信。

3:43,来自喻文州:“知道你没有根,所以想跟你一起扎下根。大树倒了还有草原,足够遮蔽小小的你。不用操心了,即便是我现在卸任,各项工作交接也要维持一段时间,期间还有无数变数。当下最重要的是不为外事所累,做好本职的事。快睡吧,乖。”

不知道他是浅眠被自己吵醒,还是和自己一样未能入睡。黄少天想想有点懊悔,他已经那么辛苦了,自己还在找茬,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冷酷、残忍、无理取闹”?

回想起来,两个人究竟吵了什么?好像根本思路都不在一条线上,中间自己还歪楼了,歪得理直气壮。黄少天头疼地叹气,也就是这个男人宠着自己吧,这样胡闹也包容了。

起身洗漱,黄少天小心地没发出太大声音,然后换衣服换鞋,喻文州房间依然没有动静。

睡吧,多睡一会儿。反正你开车去公司,比我要快多了。

临出门前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要开门的手收了回来。他回到厨房,从冰箱拿出一盒牛奶放在餐桌上。旁边橱柜上有喻文州平时给他留言的小卡片,他抽出一张,扭捏地写上几个字:“别喝太凉。”

第一次做这种事,黄少天突然明白了对方的心情。

照顾人和被人照顾,真的是两码事。自诩可以为喻文州付出一切的黄少天,原来真的没为喻文州做过什么。而喻文州呢,在日常这些琐碎而繁复的小体贴中,他积累下的关怀和爱意,只会比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黄少天拼命愿意放弃自己保全喻文州,那喻文州怎么可能坦然接受黄少天的放弃?

他只会放弃他自己。

两个人都固执地不肯放弃对方,这问题无解了。

一上午黄少天都在浑浑噩噩地迷茫之中。好在今天依然是没什么用的理论课,凭着上学时磨炼出的分心本事,黄少天总算也不是完全没听讲。他心情不快,陈果他们几个自然看得出来,都很默契地没有打扰他发呆。中午时几个人约他一起吃饭,黄少天拒绝了,说他只想自己静一静。

一个人端着餐盘坐到餐厅一个不起眼的位置,黄少天低头吃饭,脑袋里却还在想昨晚喻文州的事情。胡思乱想这种事,根本就无法控制。

所以他并没有注意到什么时候有人在对面位置落座,直到那人把自己挑出到盘子边的秋葵重新夹回给他,他才疑惑地抬眼看了对方一眼。

这一眼让他差点从椅子上弹起来。

“少天,”喻文州表情镇定,“不要扔掉秋葵。”

“你……你你你……”黄少天语无伦次,活脱是干了坏事被抓包的小孩,“你……干嘛?”

黄少天紧张地四下张望一圈。幸好这个位置足够偏,周围没什么人。

喻文州无奈:“你反应小一点,不会有人留意。我平时经常跟落单的人一起拼桌的。”

黄少天闻言立马收回目光,正襟危坐,死死盯着自己的餐盘,嘴角抽搐半天,才憋出一句:“你……早就知道了?”

喻文州轻笑一声,算作是回答。

黄少天心中暗骂一声该死,十分不情愿地接受了这个设定。他悄悄抬眼看喻文州,见对方气定神闲,一副日常关心员工心理状态的模样,又暗骂这人真是禽兽,影帝级禽兽。

不过,回想起来,这样,一切才顺理成章。

黄少天自入职开始心里的那点小疙瘩被顺开,又气呼呼地陷入自己精心策划的计谋被发现的尴尬境地。

喻文州似是看穿了他所想,解释道:“看你玩得挺高兴,本来打算再装几天,既然说好了以后再不隐瞒你什么,只好今天就揭穿了。少天,昨天的事……”

“对不起。”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脸,忽然打断他。

喻文州笑笑:“这话该我说才对。”

黄少天认真道:“不,该我说,你昨晚已经说过了,可我到现在都没有跟你说过。对不起,我行事冲动,给你带来很多麻烦,可是你非但没有责备我,还耐心地包容了我所有的无理取闹;对不起,我不该自作主张地从自己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完全忽略了你的立场和准则;对不起,我以为我足够爱你所以我所做所想的一切都以你为中心,按照我的想法你一定可以快乐,可是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我实在没有做什么,我所想到的一切都那么幼稚可笑,大大地扯了你的后腿。我诚挚地道歉,文州,我要说的就是这些,你接受我的道歉,或者给我惩罚,都随你。从今以后,黄少天一切事情都听从喻文州的安排,说到做到。”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文州,我真的很爱你。”

喻文州静静听完黄少天一番表白,眼底蜜意愈发弥漫。从昨晚到现在,黄少天一直在变着法子表达着自己的爱意,吵架也好,剖白也罢,都是这人心底里流露出来的真实情感。喻文州虽然早就知道黄少天对自己的感情,但是由他这样赤裸裸地表达出来,还是忍不住一阵欣喜若狂。

尤其是,早晨看到桌子上那张小卡片时,喻文州的心被抛上云端,再也没有坠落。于是他忍耐了一上午,好容易熬到午餐时间,迫不及待地冲向员工餐厅,又精准地发现了黄少天的踪迹。

原来这一点上自己和黄少天也是完全一致的,对待感情一事,极其容易满足。

喻文州到底忍住自己,没有在大庭广众之下亲吻黄少天,却不甘心般,不易察觉地在桌子底下轻轻蹭了蹭黄少天的腿:“少天,以后我们彼此再无隐瞒,也再不用道歉。”

黄少天郑重点头。

“你刚说,以后一切事情都听我的?”喻文州笑眯眯地问。

“嗯!”黄少天再次点头,心里却升腾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好,那么,”喻文州点点餐盘,“把秋葵都吃掉吧。”

黄少天愁眉苦脸地看着盘子中的秋葵,老实说作为配菜,这个量并不多,可惜就是不喜欢。

喻文州没打算作弄自己爱人,轻声说一句“六点半在转角书店等我”,就端起自己的餐盘离开,并没有监督黄少天吃完。但是黄少天还是一口一口吃完了。喻文州的命令,他从来都当做信仰,坚定不移地执行的。

 

回到培训室时黄少天脱胎换骨,仿佛变了个人,跟上午那死气沉沉的样子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对此江波涛表示诧异,而陈果神秘兮兮地说她不小心瞥见了真相。

“我跟你们说啊,某人还真是好命,”陈果旁若无天地散播着八卦,“今天中午我看到咱们喻总和黄少共进午餐呢。”

任何绰号都逃不过行政部内部交流群,黄少也不例外。

“怪不得啊”,柳非感叹,“我什么时候能得总裁青睐一起吃顿饭呢?”

黄少天敏感地听着他们八卦,总算没有透漏更多信息,于是放心地插嘴:“运气这种东西,还真不是谁都有的。想不到进公司才几天就和总裁直接交谈了,说不定还被记住了名字。哎你们不要太羡慕啊!”

“难怪喽,”江波涛啧啧,“换做是我一定要在公司论坛上好好炫耀一波,强烈引围观。这样就算总裁大人本尊没记住我叫什么,刷一刷路人存在感还是可以的。”

“公司论坛?”黄少天好奇,“蓝雨还有专门的论坛?”

这次换江波涛有了嘲讽的资本:“你原始人吗?来蓝雨上班没看过蓝雨论坛?来来来,我教你,包教包会。”

黄少天让他滚蛋,眼睛却诚实地瞟向江波涛的手机,暗暗记住“蓝溪阁”这个APP名字。

想来专门做个论坛APP供内部人员吐槽灌水这种奢侈的事儿,也就蓝雨这种财大气粗的公司做得出来吧。

一向淡定的唐柔妹子把话题扯回来:“喻总跟你都聊了什么?”

“对对对,都聊了什么?”陈果一向对此类话题兴致不衰。

黄少天心中早已想好了托词:“嗯,他先问我是哪个部门的,叫什么名字,又问来多久了,感觉怎么样,工作累不累,将来有什么打算,还祝我成功。”

“就这些?”陈果眨眨眼睛。

“就这些。”黄少天摊手。

众人一片鄙视的“切”声。陈果鄙视道:“什么嘛,你就不能聊出点有营养的话题吗?还是见了总裁太紧张想不出问题只能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害我白白期待了一下,还以为有料可爆。”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中午喻总说了一句话。”黄少天望天作思索状。

“是什么?”几人迅速围拢。

“嗯,他说,”黄少天促狭一笑,“太八卦的人,下午考试不及格。”

大笑着被围殴一番后,黄少天突然发现,胸口郁结的东西全部烟消云散了。

阻碍还存在,问题也没解决,但是吵过一架后,两个人好像更相爱了。

真是神奇。

 

下午培训结束时江波涛提议几个人聚餐一下,也算是为培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黄少天惦记着和喻文州的约定,借口家中有事早有安排,硬是推掉了聚餐。陈果等人表示十分惋惜,最后柳非敲定聚餐不会取消,改在周五进行。

“给大家两天时间收集部门内部槽,周五一起吐一吐,也算是加深新员工对公司的了解了。”柳非如是说。

这个提议得到大家一致通过。黄少天暗暗松了一口气。

从蓝雨大厦大厅可直接下到地铁站,平日里黄少天下班后就挤在楼梯间和众多人一道涌向地下二层。今天不同。他穿过拥挤的人群,急匆匆出了大厅,沿着楼外街道走去。之前他乘公交过来,有意无意扫见过一家书店,导航一查,也确实就在这条街尽头拐角,完全符合喻文州的指定地点。只不过这书店看起来很近,目测步行过去怎么也要二十分钟。黄少天不敢耽搁,几乎一路小跑。

到达书店时,是18:21.

没迟到。黄少天气喘吁吁地想,真是的,赴喻文州的约,比上班还要紧张。

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黄少天敏感地捕捉着周围人的视线,发现没有什么异常。他转身走进书店,随意快速地逛了一圈,最后停在门口展架前假装感兴趣地翻看着各种各样的书签,眼睛却盯着门外来往的车辆。

一辆SUV缓缓驶来,停在门口,短促地按了一声喇叭。

黄少天扔下手中书签,几乎飞奔出书店。出门时不忘环顾四周,发现确实没有什么异样的关注,就飞快蹿入副驾驶座位。

扣好安全带,黄少天犹在喘息,眼观六路地四下张望,生怕被什么人发现。

“喂,你紧张什么?”喻文州手搭在方向盘上,好笑地看着他。

“你看我干吗?”黄少天瞪他,“这什么地方?你什么身份?这么多双眼睛看着呢,快走快走!”

喻文州没有踩油门,而是揽过黄少天,在他唇上轻啄一下。

“喂!!!”黄少天直接炸毛。

“好好好,走,现在就走。”喻文州平稳地发动车子,脸上笑意止不住地蔓延。

太可爱了。这家伙怎么能这么可爱。

“你说咱们俩这样,像不像地下党接头?”喻文州眼睛看着路况,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黄少天聊天。

“本来就是地下党……”黄少天嘀咕着,“藏得越深越好,千万不要被人发现。”

喻文州佯装不悦:“怎么,跟我公开恋情,有这么让你难堪吗?”

“对!”黄少天回敬他,“难堪极了,影响我事业发展,不利于我走上人生巅峰!”

路口红灯。喻文州停车,伸手揉揉黄少天的头发。

“说点别的吧。你考得不错啊,看不出来还是个学霸。”

下午的测试对于黄少天来说不在话下。如喻文州所言,开卷考试,又都是选择题,只要记了笔记就没问题。共同参与培训的几十人,成绩都在九十分上下,黄少天还不负众望地刷出个满分。

“笑话,我在学校里也是年年拿奖学金的主,这么点小测试算什么。”黄少天昂首挺胸,“喻总消息挺灵通啊!老实交代吧,你以权谋私,对我的事干涉过多少?有多少人知情?”

“干涉么……给你面试机会算不算?”喻文州思索,“就这一次。”

“嗯——?”黄少天拖了个很长的音,把脸凑过来,狐疑地瞅着喻文州,“就这一次?”

“真的就这一次,”喻文州笑着投降,“我都是以权谋私旁观的。”

“旁观?”黄少天张开嘴,故意舔了一圈牙齿,一副凶狠的模样。

“对,旁观,你投进来的简历,魏老大和人力资源的面试评估,你入职填写的资料,还有你入职以来参与的各项培训表现,考核成绩,这些落在纸面上的东西我都很方便。”喻文州毫无隐瞒,“少天,你表现很好,是你自己赚来的,我没有给你开什么后门。”

“是……是吗?”黄少天突然有点不好意思。

“是啊。公司上下根本没几个人知道你我的关系,就算有人猜测也没有实质证据,所以你放心就好。嗯……说起来,只有魏老大算是真正了解一点,他知道你是我的人。”

“那个……”黄少天低头搓手,“纠正一下,我……还不算是你的人,我们……还没有……过……”

一个刹车。

黄少天慌乱抬头,前方路口就在这一秒变了红灯。

他脸上发烫,心跳如鼓,余光瞥喻文州,见喻文州正哭笑不得的看着他。

“少天,”喻文州强忍着笑,拍了拍黄少天快扎进双腿的头,“你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啊?!”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