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隐身骑士⑥

总裁喻✖️新员工黄

前文戳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OOC



开车回家果然比公共交通要快多了。可惜黄少天一点都不想这么快回去。两个人共乘一辆车的机会不多,说起来一只手就数的过来。像这样坐在一起,说着话,共处于车厢内这般狭小密闭的空间,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怪不得有许多情侣,明明有大把机会在床上颠鸾倒凤,却偏偏钟爱车震。

黄少天使劲摇摇头,觉得自己最近真是精虫上脑,不知道犯了哪门子邪。

“那个,文州,”真要说出来还挺不好意思,黄少天挠挠头,“这么快就到家了?”

喻文州一点就透,眼看着那栋熟悉的建筑撞入眼帘,手下方向盘一转,硬是从公寓楼门口的便道扭上主路,“反正今天还早,我们随便遛遛?”

黄少天对此十分满意。

喻文州的车不算高调,大概也就是蓝雨资深技术人员的水平。这是他当年进入蓝雨时置办的,虽然后来身份突变,也没有更换。此时这辆银灰色SUV不疾不徐地行驶在公路上,路况很好,喻文州选择避开高峰期拥堵的路线,一心带着黄少天兜风。

黄少天微微拉下一线车窗,把头凑过去,让风肆意吹飞头发。

喻文州偏头看他一眼,又把视线转回路面,“容易感冒的。”

黄少天嗯了一声,乖巧地关好车窗。

“你该学一下开车。”喻文州似在思索,“以后出门方便一些。”

黄少天满不在乎:“反正你会啊。两个人有一个人会就行了。”

喻文州微微皱眉:“我不能每时每刻都陪在你身边。我不在时你怎么办?”

“不出门喽,”黄少天想都没想,“你都不在,我没事瞎跑什么?”

喻文州右手伸过去,攥了攥黄少天左手,“虽然听这话有点开心,但是你还是应该有自己的圈子。以前的同学啊,玩得好的同事啊什么的,没事出去聚一聚,吃吃饭,唱唱K,或者玩点其他什么,不要老是自己一个人憋在屋子里。我并不是你人生的全部。”

“喂喻文州,你不会还在想给我什么狗屁新生活吧?”黄少天啪地拍掉喻文州右手,“省省吧您。我告诉你,你就是我人生的全部,这辈子别想甩脱我!”

“唉,甩不掉了,真伤脑筋。”喻文州说着,语气却一点都不像失望,反倒十足喜悦和满足。

“嗯,说起这个,我周五晚上不回家吃饭啦。一起培训的几个人,说要聚聚来着。”黄少天有点遗憾对着喻文州怎么也强势不起来,明明打算只是通知,说出来的话却有点像申请。

“还说我就是你人生的全部?”喻文州嘴上打趣他,心里倒觉得不错,“地方定好了吗?发我定位,到时候我去接你。”

“接我?算了算了。中午跟你一起吃饭,还被他们围着问了半天呢。”

“你没告诉他们我是你表哥吗?吃个饭怎么了!”

黄少天一下没明白什么意思,反应过来时腾地红了脸,叫嚣着伸手作势要打喻文州。

“别闹!开车呢。”喻文州伸手格挡,脸上笑意弥漫。

黄少天悻悻收回手,嘟囔着:“你不知道你这张脸能引发多大的轰动。江波涛说,如果是他有机会和你一起吃饭,一定会在论坛上发帖好好炫耀炫耀。”

“江波涛?”喻文州念叨这个名字,“挺陌生的。”

“新人嘛,研发部的一个小哥,《天路》组的,崇拜你崇拜得不得了。”黄少天颇有些自豪。

喻文州轻笑一声:“那你要不要也到论坛上发个帖,炫耀一下每天有我陪吃饭、接送上下班的感受?”

“哇,要不要那么拉仇恨!”黄少天手舞足蹈地大笑,“喂喻文州,不会每个和你一起吃过饭的人都会发帖炫耀吧?那论坛会不会被你每天的食谱刷屏啊?”

喻文州递过来一个诧异的眼神:“你……还没看过论坛?”

“对啊,我今天才知道有这东西,”黄少天敏锐地嗅到一丝猫腻,“怎么,不好看吗?”

喻文州苦笑:“不然还是别看了,好怕坏了我在你心中的形象。”

“哦——?”黄少天挑挑眉,半眯着眼睛看喻文州。

喻文州知趣地掏出手机递给黄少天:“最初做这个APP是想建立一个技术讨论平台来的,后来不知道怎么被八卦党侵占,各种小道消息刷屏,用户量竟然呈数量级增长。人力资源部跟项目组建议索性把它定位为内部员工的发泄基地,算是一个小小的福利性质机构。现在么,真正的技术党连一个版块都填不满,倒是八卦灌水占主流内容。”

黄少天熟练地解锁喻文州手机,找到那个logo为蓝雨logo的“蓝溪阁”APP,直接点了进去。

主页和一般的社交平台APP没什么不同,设计很简洁,各个板块的划分也十分明了。下方菜单“消息”一栏显示有新的未读,一个显眼的红点挂在上面。

“诶,你收到新消息。”黄少天抬眼问喻文州。

“念给我听。”喻文州目视前方。

“嗯……是别人给你的回复,‘兄弟你这个想法很危险,三年以上最高死刑考虑一下’,什么意思?”

“噢,你帮我回复,不亏。”喻文州笑。

黄少天点开评论链接,看一眼帖子主题,登时炸毛:“《研发部新人小哥好帅,想勾搭,求深扒》?下面还有这么多偷拍我的照片?!这这这这什么鬼!!!”

黄少天飞速划拉着手机,见下面评论都是猜测和八卦,什么好嫩估计年龄很小,什么据说是大神,什么不知道喜欢哪种菜,甚至连入职当天在会上指外挂的不堪过往都被挖出来明晃晃地挂在上面。

第178楼,一个ID叫“索克萨尔”的人评论:“想睡。”

跟着一个坏笑的表情。

于是有了前面的回复。

“喻文州!”黄少天龇牙咧嘴,饶是脸红到脖子根,硬装出一副凶狠的模样,“这个索克萨尔是不是你?!”

答案显而易见。早在两个人在《剑与诅咒》游戏中认识的时候,喻文州使用的就是这个ID。

喻文州耸耸肩笑道:“我就说会坏了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嘛。”

黄少天气鼓鼓地缩回座位中,半晌嘀咕一声:“我有那么像小孩子么?”

喻文州忍俊不禁,侧脸看过去,见黄少天在座椅中缩成一团,活像受委屈的小猫。他手里还捧着手机,正在认真刷什么。

喻文州开始无奈。

果然,不出两分钟,黄少天的笑声炸裂在车厢中。

“哈哈哈这人是谁我要粉他!《我与喻文州不得不说之二三事》!太有才了!《那夜,文州》,哦吼吼吼真是活色生香啊!《喻总在上》这是要干什么要跪下行礼吗?唔这还有一篇《文州,如果你愿意》?文州你愿不愿意,嗯?哈哈哈哈……”

“少天……”喻文州十分头疼,“都是些没营养的YY,没有一个是真的。”继而长叹一口气,“看来我得跟蓝溪阁运营聊一聊内容管制了。”

“别啊,”黄少天连忙阻拦,“多欢乐!你看挂着你名字的tag全站最多,这要是评选站宠你是当仁不让啊老兄!”

“站……宠?”喻文州五官纠结成一团,“本来我想着就当是娱乐大众吧,假装看不见罢了。可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被你看到,我实在是……难堪啊……”

“文州,你以为我会当真,会吃醋?我才没有那么傻,看这些也不过是笑话罢了。切,他们哪里了解真正的喻文州有多好,就他们写的这些,放我眼里根本不够看。”

黄少天坐正身体,突然正色道:“不过,有一件事,我是真的很想知道。”

喻文州感受到对方直率的目光,扭头去看,正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不由心里一颤:“什么?”

“这个上面说,你有28厘米,一夜十八次,第二天照常开全员大会,”黄少天举过手中的《总裁垂爱的一夜》,强忍着笑艰难问道:“是真的吗?”

 

两个人沿环线兜了一圈,才意犹未尽地回家,吃过饭已经九点半。

喻文州专注地在客厅茶几上回复了几个邮件,间歇瞥一眼旁边的黄少天,见对方正安静地抱着笔记本敲着什么。

“在写什么?”喻文州凑过头去。

黄少天啪地合上电脑,“你你你忙你的,不要管我。我自己玩一会儿。”

喻文州看他神色便明白了几分,轻轻把人揽进怀里,笑问:“你在写你与喻文州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吗?要不要我提供点素材给你?”

黄少天见瞒不过,索性也不再瞒,噘嘴撒娇:“明明是我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怎么写出来这么没有吸引力?那些人一厢情愿想出来的东西,怎么看着就那么有趣?不干了不干啦!”

喻文州安慰道:“据说最厉害的作家也不敢轻易写自传,因为愈是亲身经历,愈是难以下笔,已经第一视角去认知过的东西,很难客观地转述为第三视角,这是人之常情。何况你本来就没有什么文学创作的兴趣和经验,你更适合操持那些数字和字母,这才是你的领域。”

黄少天闷闷地嗯了一声,总算是接受了。电脑被扔到一边,他抓起自己手机,下载蓝溪阁。

喻文州轻轻放开他,继续忙自己的事。

“靠!”黄少天忽然咒骂一声,“哪个孙子占用了我夜雨声烦的ID?”

喻文州身体僵了一下,头都没抬:“直接登录吧,密码和家门一样。”

家门密码锁的密码是房子启用时喻文州设置的,黄少天生日。那时两个人刚刚确立关系不久,分别忙于自己的事情,相见机会少之又少。而喻文州已接掌蓝雨,为了避免麻烦,两个人无法选择公开场合约会。于是霸气的喻文州干脆买了这处房子,酒店式公寓一切都是现成,不需要操心置办。偶有空闲,他便驱车前来,在这里与下课后匆匆赶来的黄少天共度只属于他们的温暖时光。

黄少天输入ID和密码,登录成功。

“呃……文州,我刚才……不是骂你啊……”黄少天尴尬地解释,“谁能想到你提前注册了我的名字。”

喻文州一心二用,手上敲着字,嘴上回答:“我也是一时兴起,当时并不知道你会不会进蓝雨,只是担心别人占用了这个名字我看着心烦。不过这样也好,老账号注册时蓝溪阁还只限内部流通,所以各项要求没有那么严格。现在用户多了增加身份验证,必须要用工号验明正身,的确是蓝雨员工才能开通。所以你拥有了一个很纯粹的马甲,可以为所欲为了。就算是引起蓝溪阁运营注意,看你这注册时间,也不会怀疑到新员工头上。”

喻文州手上不停,却感觉到一丝怪异。他回头,见黄少天默默盯着自己,一言不发。

“怎么了?”喻文州上手揉黄少天的头发。

黄少天郁闷:“你总是考虑这么周全,我总是咋咋呼呼地给你添乱。我们两个的付出总是不对等。我想表达我爱你,却不知道该怎么做。好烦。”

喻文州抱住黄少天,轻轻蹭他的脸:“你这不就很明白地说你爱我了吗?我接收到了,很甜。”

他亲了一下黄少天脸颊,“真甜,”又拉过黄少天的手放唇边亲吻,“我们少天哪里都甜。”

黄少天被他亲得羞涩不已,扭着身子挣扎出来,溜去洗澡。

如此甜腻的结果就是黄少天抛开一切羞耻心,彻底放飞自我,坐在地上抱着喻文州大腿求喻文州带他一起睡,号称要替论坛一干吃瓜群众揭发真相,看喻文州是真的28✖18还是徒有其名。喻文州拿他没辙,又担心他坐地上久了着凉,只好同意黄少天进自己房间一起睡。

但当黄少天兴高采烈地抱着枕头扑到喻文州床上,打个滚钻进喻文州被窝时,喻文州觉得有些事还是得交代清楚。

“少天,”喻文州觉得自己有点像居委会大妈,“虽然让你过来睡,但是先讲明,有些事,还不是时候。”

黄少天四肢像八爪鱼一样缠上来:“为什么?”

喻文州揉揉自己眉心,觉得头疼无比,“明天你不是要回自己部门工作么?明天我有两场比较重要的会议。咱们都不能出差错。”

“噢,”黄少天热情不减,眼睛亮晶晶地放光“那什么时候才是时候?”

喻文州艰难地思索:“周末吧。”

“好!周末!倒计时两天两晚!”黄少天欢呼雀跃。

“少天,我的意思是,你……别这样。”喻文州轻轻推黄少天。

“怎么了?”黄少天缠得更紧。

喻文州表情别扭,轻微扭动一下身子,某处滚烫蹭上黄少天的大腿,“你……这是在挑战我的耐性。”

黄少天似被烫到一般骤然一缩,迅速躺成兵马俑,嘴里喃喃念经:“明天有会明天有会明天有会……”

喻文州长叹一口气。此时的他很想到蓝溪阁开个贴,题目就叫《两个发情的人如何和谐相处,在线等,挺急的》。



TBC


想必你也发现了,这更纯水。

接下来的情节其实挺简单的,就是不知道怎么写下去,卡在这里混字数混更新,眼看着重点越来越偏,拉不回来,OOC。

很痛苦。

评论 ( 13 )
热度 ( 1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