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隐身骑士⑦

总裁喻✖️新员工黄

前文戳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

情节过渡日常。

跳戏预警!跳戏预警!跳戏预警!反正我跳了!



各怀鬼胎一夜,睡眠质量自然堪忧。

当黄少天打着哈欠起床时,喻文州早已收拾妥当,备好早餐。黄少天匆忙洗漱换好衣服,见喻文州站在门口等他,又赶紧换鞋。

“拖你后腿了。”电梯中,黄少天颇为懊恼。

喻文州自然不会责怪他,顺手递过包好的早餐:“路上吃。”

两个人经历了昨天愉悦的同行,决定以后有机会都要一起上下班。对此黄少天自然乐意,不过为了安全考虑,两人商定喻文州接送的地点就定在昨天碰头的书店。

望着喻文州的车在路口转弯消失在视野中,黄少天忽然意识到,这不过是自己加入蓝雨的第四天。

四天,过得像四年。黄少天差点就觉得自己已经是蓝雨老将了。

或者换个说法,已经从内心里觉得自己是蓝雨最大股东家属了?

还好他进写字楼前调整好心态,又变回新人黄少天,大大方方地跟楚云秀打招呼:“早啊,秀秀!”

楚云秀扔过来一块糖:“早啊,黄少!今天也要甜甜蜜蜜呦~”

黄少天剥开糖扔进嘴里,橘子味,甜丝丝的。

到18楼时,黄少天没见到苏沐橙,就直接走向办公区,隔老远看见魏琛的背影,心里突突着,嘴上还是表现得很自然:“早啊,魏老大!”

魏琛那厢正猫腰跟方世镜嘀咕什么,一看黄少天登时眼睛一亮,一拍大腿:“哟,小子,回来了!”

说完及其夸张地跟方世镜挤挤眼睛。

黄少天腹诽,你们这小动作还能再明显点么?

但黄少天毕竟对这人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即便是魏琛以近乎张牙舞爪的姿势扑过来一把揽住他肩膀狠狠一拍时,也能面不改色心不跳,情绪十分平静。

“少天啊,”魏琛一脸沧桑,“你们年轻人就是好啊,瞧瞧这细皮嫩肉的白净劲儿,哎,老夫想当年也是一翩翩美少年……”

“是……是吗……”黄少天十分无语。他不知道魏琛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直觉告诉他绝对不是好事。

“小子,给你派个活儿,这事儿就咱俩这样长得好看的人能干。”魏琛神神秘秘。

果然!

黄少天一脸单纯:“什么事儿啊老大?很重要吗?”

“重要!”魏琛苦大仇深,“太重要了!他娘的这事干不好咱们整个组都没法正常工作!”

“啊?”黄少天用表情表示惊诧,心里更加确定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不知道现在推辞还来不来得及。

“是这样的小子,”魏琛把黄少天拉到一边,四下侦查没人,才小心翼翼地嘀咕:“下礼拜呢,有个高层的孩子要来实习。名义上实习,实际上嘛,咳,就是来混日子玩的。这人呐,咱惹不起,惹了绝对得不偿失,所以得哄着。哄还得哄得有技术,让她看不出来是哄。所以组织决定,派专人接待这名实习生。我看好你,这任务就交给你了!”

得,原来是这么个“重要”任务。

黄少天压下心里翻涌的不满,装傻问魏琛:“老大,我一个新来的,自己工作还没上手,这……合适吗?”

魏琛摆摆手:“没有比你更合适的了!小子,你是咱们《荣耀》组除我之外长相最好的,靠脸就能让那臭丫头乖乖配合,何况你技术也不赖嘛!”

黄少天沉默。

“其实你们年轻人的话题我们这些老头子都说不上来,你跟她有共同语言!”

黄少天疑惑。

“那丫头我之前接触过,特别难搞,特别能惹事,一般人镇不住,我看你可以!”

黄少天冷笑。

“好吧,”魏琛无奈,“就你还没安排任务,我们都忙成狗,压根腾不出时间来盯着那个小祖宗。”

黄少天欲哭无泪!

这才是真正原因好嘛!

但是魏老大发话,黄少天不好不从,毕竟新来的多干杂活也是天经地义。于是黄少天认命地打算接受了:“老大,你刚说的是个女孩子?”

魏琛一听有戏,顿时喜笑颜开:“是,女孩子,小子你肯定手到擒来!我跟你说啊,这小丫头可是王副董事长家的千金,万一跟你看对眼……小子你前途无量啊!”

等等……王副董家的女儿?

那不就是……

喻文州的结婚对象?!

黄少天一拍胸脯,豪气干云:“包在我身上!”

 

午餐时黄少天跟同部门的宋晓和徐景熙搭伴,在餐厅偶遇到喻文州和他的助理郑轩,两个人很默契地瞟了对方一眼后绕道走开。黄少天似乎看到喻文州嘴角轻微勾了勾,但是他没办法再扭头去确认,心中颇有点遗憾。

这样偷偷摸摸,其实还有点……刺激。

“诶,我发现”黄少天冲对面两个人说,“那个喻总裁,好像挺没有架子的,经常跟大家一起吃饭。”

“嗯,是啊,”徐景熙见怪不怪,“他本来就是一线员工出身,又年轻,特别爱跟大众混在一块,不爱开小灶,不爱耍架子。这一点上他比那些老官僚强不知道多少。”

旁边的宋晓闻言插话:“你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当年我还是跟他一起入职的。都是技术部,我运气好,正碰上《荣耀》缺口,就进了《荣耀》;他就一般了,当是也没表示什么身份照顾,没人知道他底细,就很平常地被放到《剑与诅咒》。那时候还有女同事惋惜,说那么帅一个人,怎么也得在《剑与诅咒》磨炼几年才能出人头地,到时候不知道被摧残成什么样子。结果呢,三年过去了,我还在《荣耀》一线改bug,人家已经是光芒万丈的总裁了。”

黄少天埋头闷笑,没好意思嘲讽这位前辈。

资历差不多的徐景熙倒是不客气:“你能跟人家比?论出身,论魄力,论学识,论才干,论年龄,论脸,哪点不是甩你十条八条街?你还是好好改你的bug吧,争取下版本上线时候少被魏老大骂几句,这才是你我这样的蝼蚁该有的追求!”

宋晓不以为忤:“你说的我都服气,就一点——别的咱肯定论不过,但是论脸,咱这张老脸还是可以拿出来试一把的!”

说罢做作地摸了摸尚有些胡茬的下巴。

黄少天忍不住吐槽:“比厚度吗?”

对面两人一愣,继而爆发出巨大的笑声,引得周围人纷纷侧目。

“黄少有前途!”徐景熙笑着大叫。

 

因为中午的愉快进餐,黄少天算是正式融入了这个同事组成的小圈子。因为魏琛没有派活儿,只扔给黄少天一些技术文档看,在看了一上午之后基本也参悟了七七八八。下午闲得发慌,黄少天干脆跑去给宋晓打杂。宋晓也不含糊,接触下来知道黄少天不是个简单的应届生,直接就把自己手里的代码copy一份给黄少天,让黄少天给他二次审阅。

这活儿黄少天上手无比快,毕竟在发现写外挂比写小像素游戏赚钱多几倍之后,他就专门杠上了这行,而这多年的不道德从业经历让黄少天对于逻辑漏洞或者容易卡bug的地方十分敏感,一边找一边记录,三个小时后直接把总结和建议发给宋晓,换得宋晓在微信上给他刷了一屏爱心。

魏琛起身接水时凑过来瞟了一眼,对宋晓拉壮丁的行为未置可否,对黄少天的努力成果视若无睹,对两人的勾结不予干涉。

反正这么个壮劳力闲着也是闲着。

黄少天伸伸腰,喝口水,打算休息一下,刚好手机收到新微信。

索克萨尔:“晚上我可能会很晚才回去,你自己吃饭,睡觉,不要等我。”

喻文州的微信名就叫喻文州,和工作号一样,都是真名,连个修饰都没有。黄少天为了表示亲近,特意备注了“文州”,虽然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同。上次培训时险些露馅后,黄少天打算给喻文州换个备注,思来想去,太腻的肉麻,太淡的无力,最后就直接改成索克萨尔,同时把喻文州手机里自己的微信昵称改成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原本不过是《剑与诅咒》游戏中萍水相逢的一对冤家,两年前打了一架,打得难舍难分,彼此纠缠,一直纠缠到现在。

黄少天给喻文州回复:“好的,你再忙也别忘记吃饭。“

看起来今天又是个独守空房的日子了。黄少天想。

“对了,下周有个姑娘要来实习,魏老大安排我接待,”黄少天想了想,还是征求喻文州的意见,“我该用什么态度?”

那边喻文州似乎在笑:“你想用什么态度就用什么态度呗!”

黄少天强调:“是王副董的女儿。”

喻文州这次用的时间稍微长了一些,在黄少天以为他不会回复的时候,发来长长一串:“是养女,叫王灵娇,比你小一岁,从小被惯得无法无天。现在在S市读大学。这孩子我也算从小就认识,很黏我,但是我有点烦她,主要是性格太任性,有很重的公主病,不分场合不分情况地发作,要求身边人全都听从她的安排。去年夏天时候她来蓝雨,硬要《巅峰之王》全组翘班陪她打高尔夫,不从就撒泼耍赖挨个拔电脑网线,幸好服务器有后台备份没有造成大事故。大家对她敢怒不敢言,项目负责人去找王叔叔,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被打发回来。这王小姐去年临走放话今年要来《荣耀》组观摩学习,所以魏老大如临大敌也是正常,大概是看中你聪明又灵活,把这任务交给你。我建议你对她表示足够礼貌就好,尽可能满足她的要求,哄她高兴点,过几天她觉得无聊就自己走了。不要想什么坏主意,毕竟身份敏感,而且魏老大知道你是我这一线的人,你的态度代表我的态度。如果遇到什么麻烦就跟我说,我帮你想办法。”

被看穿了。黄少天郁闷。

先解释一通,表示他对她没兴趣,杜绝吃醋;

再描述事迹,让自己对着还没见面的王小姐不抱希望;

最后提建议,直接堵死自己想要撮合他俩的路。

这逻辑真他妈的清晰!

而且……黄少天恨恨地盯着信息中“我这一线的人”几个字……

还他妈的跟我玩暗藏嘲讽的文字游戏!

想归想,落到指尖上的回复却温顺得像绵羊:“知道了,我一定注意自己的言行,毕竟我是你——的——人——嘛。”

 

当晚喻文州果然没按时下班。黄少天正倚在床头打盹,听见窸窸窣窣的衣料声都没反应过来,直到一个温热湿润的吻落在脸上,一双温柔的手将自己放平躺好,他才挣扎着想清醒过来。

“睡吧。”喻文州安抚他,他便安心地直接坠入梦乡。

想来那时已经很晚了吧。

第二天喻文州依然比黄少天早起。两人一路无话,直到书店门口停车时,喻文州才叮嘱黄少天晚上一定要给自己发定位。

“就算不用接,让我知道你在哪也好。”喻文州这样说。

黄少天应了,忽而意识到,今天已经是周五。

这念头不想还好,一提就让黄少天整个人燃烧起来。他赶紧甩甩脑袋把这可怕的执念丢出去,总不能让全公司的人看见自己红着一张脸来上班吧?

这一天平平无奇。在第不知道多少次收获宋晓无比直白的示爱后,黄少天身心俱疲地看着手机中又一条未读微信,颇有点上了贼船的感觉。

这次不是宋晓。也没好到哪去,是一个新拉起来的群。

“艾瑞巴蒂吐起来”,看名字仿佛进了什么了不得的婚育世界。

“怎么样啊手足们,有没有准备好素材?”来自创建者陈果。

没人回复。

黄少天盯着手机等了五分钟,终于不厚道地笑出来。

“喂,你们都被外星人劫持了吗?”陈果附上一张咆哮的表情包。

黄少天颇有点恶作剧地回复。

“在忙。”

“在忙。”

“在忙。”

“在忙,你先定好地方吧。”

几条回复几乎同时跃上屏幕。最后一条显然更人性的回复来自总是一本正经的唐柔。

“好吧好吧,”陈果妥协,“就这儿吧,下班都准时点啊。”

随即发上一个定位,是蓝雨不远处的一家自助烤肉。

黄少天十分乖巧地汇报给喻文州。

喻文州关切:“看天气可能会下雨,你们要不要再商量一下?”

“不用,”黄少天毫无负担,“又不远。”

离蓝雨确实不远,离家可就远了。

喻文州也没强求:“那好。刚巧我这里还有点事,会留在蓝雨一会儿。如果下雨,你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多大点事儿啊……”黄少天嘴里嘟囔着,心里却颇为受用。

果然临近下班时天已经阴沉下来,一场阵雨在所难免。六月底,气温本就不低,雨前的低气压闷得人心情烦躁。黄少天在公司楼下遇到陈果,两人结伴去约定的餐馆,进门一瞬间都不由长长舒了口气。

“空调就是我的命呐!”陈果感叹,先咕咚咕咚灌下一杯凉水。

黄少天没有多想,也直接灌下一杯,意犹未尽下又嚼了几颗冰块。

没多等,剩下几人也陆续抵达。五人坐定开始边吃边聊。

“那个,咱们在座几位没有未成年吧?”开啤酒前陈果征求大家意见,眼睛却只看黄少天一人。

黄少天无语,直接把身份证拍到桌子上。

“成了。”陈果瞟一眼,直接嘭嘭嘭开了五瓶,“来,先走一圈!”

啤酒刚从冰箱里取出来,还冒着冷气,入口冰凉,下肚畅快,不消多时就下去半瓶。

酒过三巡,话也多起来。首要话题,就是大家都在忙什么。

柳非当即开始埋怨江波涛:“就你们做的那个东西,就最近那个夏日活动,你知道每天有多少玩家投诉吗?冰淇淋为什么不能直接卖成金币,为什么非要物物交换才能再卖?我们客服部特别抽出10个人填补进《天路》客服组,我这一天天接电话接得要吐血了!”

江波涛不服气:“你懂不懂游戏啊?多一个环节能提高多少用户活跃度啊!直接能卖还出冰淇淋这种限时道具干什么?做完任务直接天上哗哗下金币不就完了!”

柳非一拍桌子:“这个主意好,做完游戏就下金币雨,谁块儿大谁得的多,抢不着也别怨天尤人,多好!”

江波涛哼了一声:“玩家那么好打发,你们客服岂不是就要失业了?你该感谢我们研发做出来的东西不是十全十美,感谢玩家总有杠精,正是我们的矛盾养活了这么多奋斗一线的客服儿女!”

陈果悄悄拉黄少天,耳语:“你觉不觉得江波涛今天又点奇怪啊?平时多八面玲珑的一个人,今天怎么跟吃了炮筒似的,跟柳非怼起来了?”

黄少天表示没看出来。

陈果不死心:“你说他们俩,都是一个组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平时肯定也少不了打交道吧?会不会……”

陈果示意黄少天低头,她在桌子底下暗暗比了个手势,两手除拇指外握拳,碰了碰。

黄少天鄙视:“你们行政部是有多闲,没事儿就研究八卦吗?”

陈果光明正大:“你看我们行政接待,整天一个人站在电梯间,不给自己找点乐子怎么熬得过去?对了,我还有一个关于你的八卦,你要不要知道?”

黄少天连忙摆手:“不会是论坛上那种吧?不要不要不要,您快歇歇吧,来,吃肉吃肉。”

陈果压低声线引诱:“真的不想知道吗?有关你和某位高层人物的喔~”

音色很低,音量却刻意放高。

那边打嘴架的两人不吵了,齐齐扭头看过来,就连一直低头吃东西的唐柔也被吸引,好奇地问:“是什么?”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

被酒精和烧烤热气蒸腾得微红的脸,瞬间褪尽血色。

陈果见他这反应,更加笃定传言的真实性:“能是什么,就是某位新进热门员工和公司管理层某位知名人士私下关系匪浅呗。说吧,怎么抱上大腿的?”

“抱……什么大腿……”黄少天犹自争辩,声音细若蚊蚋,底气全无。他感觉自己身体里燃着一团火,此时被人强行泼上一桶冰块,冰与火交锋之处,痛感如同一把把利刃,刺得他一阵痉挛。

“呵,还不承认,”陈果凑过来,“我们好歹也是朋友吧,老实说我只是因为你是八卦主角才感兴趣的,求证一下而已,你不要这么紧张啊。”

“没有的事……”黄少天忍耐着,头皮渗出一层冷汗,凉飕飕地粘在发间。

“真没有啊?你跟郑轩?可是有人亲眼看见郑轩辛辛苦苦给你争取到面试机会的!”

……诶?

郑轩?

郑轩是谁?

噢,喻文州的首席助理……

该死的八卦!

耳边还有几个人嘻嘻哈哈讨论打趣的声音。腹部的痛感没有消失,心上的石头却恍惚间不见踪迹。黄少天总算能提起一点力气郑重反驳:

“郑轩是什么鬼,我真不认识,也请各位口下留情不要把我跟他扯到一起。开玩笑,本少明明是凭实力进的蓝雨,又不是卖身求荣来的。质疑的人尽管来挑战,来一个打一个,来两个斗一双,本少奉陪到底,不给他们点颜色不知道黄少两个字怎么写!至于你们这些八卦党,我就呵呵了,看八卦那么有意思吗?有意思吗?等哪天八卦降临到你们头上就不会这样想了!天道好轮回听没听过?啊诶诶诶不说了不说了,失陪失陪我要去一下卫生间……”



TBC


昨晚本起名废在闺蜜群里吼了一嗓子,求一个王姓女配的名字,然后看着诸如“王朝”、“王语嫣”、“王思聪”一类回答风中凌乱,决定还是遵从自己第一反应,同时很想寻几个同好共建和谐社会。

于是我在王杰希、王不留行(王不留?王不行?)和王灵娇中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最后者。

感谢王灵娇小姐友情客串!王小姐表示她这次绝对不会饰演一个反派,很大几率会给主角双方送出关键性助攻。


昨天的浏览量和热度让我十分感动,有一种小透明被发现的欣喜。感谢各位的支持!

评论 ( 19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